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脫扁平疣。還是找專業醫生處理。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 ❤ 百匯皮膚中心 ゚♪。~

月初時,KL 跟妹妹到訪百匯皮膚中心 Parkway Skin and Wellness Centre 見陳醫生處理她皮膚問題時,陳醫生也看看 KL 皮膚情況,真的晴天霹靂,KL 的扁平疣又復發了 -_-!

有留意 KL 文章分享的朋友,應該知道扁平疣 (Plane Warts) 是其中一種最為常見的疣,﹐常見於面、頸、手背、四肢皮膚表面形成肉色或淺啡色、質地粗糙的小粒,邊界清晰。不過普通人 (KL) 不懂分辨,都會誤會是斑!

這類過濾性病毒非常普遍﹐大量存活於潮濕地方,如公眾泳池、浴室、更衣室、美容院及四周環境中,一旦皮膚表面有傷口加上免疫系統較弱或本身體質差時,便會受此微生病毒感染,若不處理,扁平疣會蔓延至非常多的數量,不但影響儀容更會傳染給家人,疣治療後仍有機會再受感染,現在發現有疣,KL 也要應盡快治療!

第一次 KL 是由醫生以 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除疣,復原快沒疤痕。

到 2012 年時復發,KL 在美容中心由治療師以交叉撃電流儀器利用電流殺死皮膚上過濾性病毒細菌及防止傳染,過程較 CO2 Laser 痛而且傷口大,需差不多三四個月才復原退疤!

 

經過這兩次經驗,今次復發,雖然醫生進行的 CO2 Laser 除疣價錢比美容中心貴一點,但 KL 還是選擇在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 36 號興煒大廈 16 樓的百匯皮膚中心,由專業又細心的陳醫生來處理,感覺放心又安全。

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治療是一個去角質增生脫痣及去疣的鐳射治療。它所產生的能量被皮膚組織的水分吸收後,便可精確地一層一層的將皮膚組織氣化,達到去除多餘組織的效果。二氧化碳激光所切割的深度比刮除術較深,能夠處理較深層的皮膚問題,去除癦、油脂粒、肉粒、疣、角質增生。

開始前治療師會先詢問 KL 這兩星期的皮膚護理,確保適合進行療程,KL 需要簽一份同意書,治療師亦再跟 KL 解釋 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除疣的步驟。接著便可進入療程房間卸妝洗面,陳醫生隨後到來先跟 KL 再詳細檢視面上扁平疣的情況。

接著便於需接受治療的位置畫上記號,KL 的扁平疣主要在左面眼皮及顴骨位置,頸上也有不少。

之後治療師為 KL 於需接受治療的位置塗上麻醉膏,以減輕皮膚受熱感覺,令治療時感覺更舒適。休息一會待麻醉生效,皮膚進入僵硬全沒感覺時治療師為 KL 抹去麻醉藥,貼上遮眼膠布,陳醫生亦到來,看看 KL 皮膚狀況,調較好儀器後即開始治療。

在麻醉藥發揮作用下,只是感覺到有儀器頭在 KL 皮膚上輕掃,沒痛楚沒不適,過程也快,一會已完成。

完成後皮膚仍在麻痺狀態,同樣有輕微紅腫及發熱,傷口細小沒血、沒有痛楚。

治療師為 KL 抹去白色記號,塗上消炎藥膏及防曬,整個 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除疣完成。陳醫生提醒 KL 洗面後要用布印乾傷口以防發炎,又給 KL 開消炎藥膏,再告訴 KL 傷口會結焦,約一星期會好,如果有過份紅腫同不舒服要再回來找他看看。

回家後都只是有點紅,KL 用上抗敏的清潔用品及塗上 Viscontour Serum 外塗的無菌透明質酸補濕精華給皮膚水分。

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後,皮膚會比較乾,而結痂脫落時皮膚會較痕癢,KL 每天都會清潔消毒患處,塗抹消炎藥膏,再厚厚敷上保濕面膜、塗抹面霜及防曬,好好保護皮膚。

另回家後,床單、枕頭套、毛巾全部要消毒,KL 連化妝掃粉樸也換新的,盡量減低再受感染機會。

相信大家也很擔心傷口會留疤,始終這是創傷性療程,治療後會有傷口或有機會形成炎症後色素沉澱,不過其實只要小心處理,在脫落前不要用手刮掉及避免傷口沾水發炎,留疤痕的情況機會很微。KL 的傷口第二天已結痂,第六天形成了的結痂已自動脫落及退紅退腫,到三星期已看不出痕跡。

面部位置的疣一般只需 1-2 次治療便可,KL 已預約二月再見醫生,下回再跟大家報告~

疣曷連日常的社交接觸也可經由傷口感染的,所以大家真的不可共用毛巾,保持衛生,如果發現有疣或有懷疑,應盡快找醫生看看及進行治療,以免傳染他人喔!

療程由百匯皮膚中心提供,醫學美容純粹個人選擇,唯進行之前需清楚當中涉及的風險,以及認清是否切合自己需要,宜先諮詢醫生的專業意見。當然,每人膚質感覺不同,KL 的分享純粹給大家參考,KL 適合喜歡的未必人人一樣,大家有問題或疑問 KL 建議可在百匯皮膚中心 Parkway Skin and Wellness Centre 網站:http://www.parkwayskin.com/ 或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rkwaySkinCentre 了解更多,又可致電:852- 2526 8088 查詢。

另有好康優惠:百匯皮膚中心 Parkway Skin and Wellness Centre 現為 KL 的讀者提供 Chemical Peel 煥膚、激光治療、激光脫毛其中一項的免費體驗一次,讓大家親身了解百匯皮膚中心的服務,有興趣的朋友請於百匯皮膚中心 Parkway Skin and Wellness Centre 網站:http://www.parkwayskin.com/ 按入聯絡我們 (1) 一頁,於表格中留下 (2) 姓名、(3) 電郵、(4) 聯絡電話、(5) Message 一欄填上 Kanix Lee 讀者免費體驗預約,機會難逢,不要錯過。

文章回顧:眼紋 Delete。眼部飛梭雷射 Fraxel DUAL 1550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肚皮妊娠紋。手術疤痕護理。飛梭雷射 Fraxel DUAL 1550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急救乾燥敏感病肌。Silkpeel™ 鑽石磨皮 + 保濕精華液導入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滑溜皮膚保養。飛梭雷射 Fraxel DUAL 第九回 1550nm + 1927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GentleMax Pro® 755nm 激光脫毛。Auriga Bra Peel 煥膚療程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滑溜皮膚保養。飛梭雷射 Fraxel DUAL 第八回 1550nm + 1927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男士醫美 ❤ Auriga Bra Peel 煥膚療程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鬆弛下垂 Pat Pat 彈性 UP ❤ Thermage® Body ❤ 非侵入式單極射頻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眼皮不再浮腫下垂 ❤ Thermage® Eye ❤ 非侵入式單極射頻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跟常伴左右的下垂水泡腰說再見 ❤ Thermage® Body ❤ 非侵入式單極射頻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改善太陽穴凹陷 ❤ 再次 Sculptra® 塑然雅® 微調第三回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改善太陽穴凹陷 ❤ 再次 Sculptra® 塑然雅® 微調第二回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改善太陽穴凹陷 ❤ 再次 Sculptra® 塑然雅® 微調第一回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男士醫美。不動刀的微調。BOTOX® 肉毒桿菌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滑溜皮膚保養。Fraxel DUAL 第七回 1550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不動刀為肥腿滅一吋。Liposonix® 立體聚焦音波溶脂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脫扁平疣。第二回。Miami Peel 煥膚清暗粒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脫扁平疣。還是找專業醫生處理。CO2 Laser 二氧化碳激光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Fraxel DUAL 第六回 1927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Fraxel DUAL 第五回 1550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Thermage® CPT 3.0 Total Tip ❤ 一個月效果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撫平歲月痕跡 ❤ Thermage® CPT 3.0 Total Tip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Fraxel DUAL 第四回 1550nm + 1927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青春期 ❤ 毛囊角化症。痘痘肌治療。第二回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Fraxel DUAL 再暫停。繼續曬傷皮膚護理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青春期 ❤ 毛囊角化症。痘痘肌治療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Fraxel DUAL 停一停。先處理曬後皮膚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Fraxel DUAL 第三回 1927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Fraxel DUAL 1550nm Laser 第二回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KL 首次 Fraxel DUAL 1550nm Laser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終於入手了 LATISSE®。第一支的睫毛育成記 按我

針對自身問題的改善計劃第三回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針對自身問題的改善計劃第二回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針對自身問題的改善計劃 ❤ 百匯皮膚中心 按我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其他文章分享地方:she.com pro.chats BlogBlogspot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UBlog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