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ღ˘⌣˘ღ) 簡單易整。Homemade. 蝴蝶酥 (ღ˘⌣˘ღ)

近日喜歡烘焙,加上暑假,家中囡囡也可一起參與,實是不錯的親子活動~KL 愛吃的蝴蝶酥,原來好易整,而且甜度可控制,易成功,超滿足!

這食譜是從網上群組看到學的,超簡易,預備連整半個多小時便完成,一盤 24 件,賣相跟味道也很不錯~

材料:KL 是用上這急凍酥皮,大間的超市或烘焙店有售,$59.9 一包有四片,今次用了一片,可整 24 塊。另需預備牛油溶液及砂糖。

先把焗爐預熱至 200 度 C,取出一片急凍酥皮,塗一層牛油溶液,放上砂糖,KL 喜歡舖滿薄薄一層,當然份量可因應個人口味而調節。

把酥皮如圖向內對摺,摺成六層。

把酥皮切成約 1cm 闊 (如果大痴可先放雪櫃雪一雪再切)。

整成 Y 型放焗盤,輕輕塗一層薄牛油溶液於面,200 度 C 焗 10 分鐘,將蝴蝶酥底面反轉,再焗 3 分鐘即成。(KL 焗爐是細爐,火較大,大家要因應自己爐火調節度數)

如果想如街買的有糖粒在面,可於入爐前灑上粗砂糖,不過要留意烤焗時間,砂糖在面會較易燶,見微金黃已可將蝴蝶酥底面反轉再焗。

KL 也試過以黑糖取代砂糖,可惜甜度不足且較砂糖易燶,如果要用上黑糖,KL 建議要落多一點份量,另焗時也要留意,尤其焗底一邊時,見微金黃已可取出,否則很易焗燶。

另如果想脆身,可以完成後以較低溫度 (約120 度 C 烘 10 分鐘),成品會更爽脆鬆化。

文章回顧:簡單易整。朱古力 + 雞蛋 = Homemade 父親節牛奶朱古力蛋糕 按我

簡單易整。Homemade 可樂軟糖 按我

KL Happy Sharing

KL 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以後 Blog 文、產品訊息及一些招募活動會在專頁發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感謝!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SalaD Blog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