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品嚐色香味俱全的法國美饌同時幫助語言障礙的兒童 ~ La Parole

大家有沒有想過品嚐色香味俱全的法國美饌同時可以幫助低收入家庭有語言障礙的兒童,讓他們獲得適當治療,積極融入社會?

KL 很榮幸可以認識這一間有著酒店式水準的 La Parole,是香港首間揉合了 Fine Dining 和社會企業的餐廳,母公司 Confiserie Benji Limited 是政府認可的社會企業。餐廳的收入扣除成本開支後均全數撥款營運註冊非牟利機構 ~ 庭恩兒童中心,幫助低收入家庭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

位於上環餐飲心臟地帶文咸東街 22-26 號柏廷坊 3 樓的 La Parole,室內設計糅合典雅與現代時尚的元素,加上浪漫醉人的法國優美樂曲、Swarovski 水晶燈及新鮮的花卉擺設,KL 進入餐廳真的有置身於舒適雅致的家般親切。餐廳劃分了兩個不同餐飲區域,A 區的設計風格比較適合舉行聚會及派對。

設計優雅的 B 區,配合鋪設黑金花雲石的地面,適合情侶們共享溫馨甜蜜的燭光晚餐。

La Parole 由黃家寧先生 ( 圖右 ) 及何淑英女士創辦,更有國際知名米芝連星級厨師 Benoit Gersdorff 任顧問。年僅二十九歲的法籍年輕行政總廚 Eric Taluy ( 圖左 ) 畢業於法國著名餐飲學院,曾於法國 Tignes 著名 Le Chalet Bouvier 餐廳跟隨 「米芝蓮」 星級廚師 J.M. Bouvier 學習廚藝,並擔任主廚。Eric Taluy 擅長以傳統法國精緻細膩的烹調方法配合時尚風格菜色擺設,將食物味道推至更高層次,讓 La Parole 成為食客的新寵兒。

忠於法式餐飲傳統的 La Parole 致力為每位顧客帶來色香味俱全的法國美饌,一直堅持以採用新鮮優質的空運材料、而招待非常殷勤親切,至於價錢亦很合理,午餐平均消費只為 $150 至 $188,且>菜單每 3 天更換一次;晚餐菜單提供 6 個前菜,6 個主菜和 8 個甜品以供選擇,每 3 個月更換一次。3 道菜晚餐為 $418,4 道菜晚餐為 $468。由廚師根據當天的食材而決定 6 道菜色的 Discovery 菜單售價為 $600。

這裡可以吃到新鮮特製的美味法國麵包,鬆軟可口;品嚐色香味俱全的法式美饌。當天更與這對將經營朱古力店、餐廳所賺的錢,開辦一間非牟利言語治療中心,幫助和他們去世兒子一樣有語言障礙的兒童的夫婦共進行政總廚 Eric Taluy 為大家預備的晚餐,真的非常難得!

前菜為 Declinaison De La Mer Symphonie of the Sea 是鮮甜厚肉帶子、煙三文魚及來自法國的生蠔。在不是當造的日子都可以品嚐鮮甜沒腥味的生蠔全賴 La Parole 專業買手,配以特製的醬汁進食份外清甜!

Cremeux De Champignons A La Truffe Truffle Mushroom Soup 松露蘑菇湯是 KL 推介之一!湯料十足之餘蘑菇湯香濃幼滑,上菜時才混合可保湯的溫度,又可令面包粒爽脆,真的色香味俱全,一定要試!~

Foie Gras En Parfum D’Ananas Foie Gras with Pineapple in Two Way 煎鵝肝配菠蘿及蜜桃醬汁,又是非常出色!香軟滑溜的鵝肝入口即溶!果香調和鵝肝的油膩感,或加點海鹽伴吃,那種鮮味真的難以形容,外脆內軟沒有根 ,正!

清口腔的 Sorbet Citron Vert Lime Sorbet 檸檬雪芭酸酸甜甜非常醒胃清新!

賣相很漂亮的主菜 Lobster in Sweetness of Melting and Crispy Vegetables with Black Lobster Sauce 鮮甜龍蝦伴以龍蝦頭、膏精煮成濃郁醬汁,啖啖肉很好味!

另一主菜 Roast Veal Filet with Gravy Truffle Sauce and Pan Fried French Mushroom 是紐西蘭牛仔肉,KL 不吃牛沒有品嚐,反而伴碟的配菜香濃蘑菇非一般滋味,從此可見廚師的一絲不苟。


甜品是 Apple Tart in Delight of Chocolate and Bourbon Vanilla 及香滑熱朱古力奶,可惜 KL 需早走無緣品嚐,不過友人口碑極佳,尤其是以比利時一級朱古力醬沖調的飲品,非常幼滑!


很開心的一個聚會,可以品嚐精緻細膩的法國晚餐,又可與店主黃家寧夫婦暢談,或許大家都有照顧特殊需要的小朋友的經歷,份外有親切感!很佩服兩位服務社會的熱心,大家若想品嚐法國餐,真的不妨到此,既有美味滿足,又可幫助有需要家庭,一舉兩得!

庭恩兒童中心於 2004 年成立,是香港第一所及目前唯一非牟利機構提供單一言語治療服務。目前在中心接受定期一對一服務兒童逾 260 名,其中 70% 的學額是減免至全免費,餘下 30% 的學額則收低於市面一半收費。中心成立至今,已服務逾 1,200 名有言語障礙的兒童及其家庭,現仍有近 150 名兒童現正輪侯服務。

Website: http://www.laparole.com.hk/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laparole.hk

Address: 3/F, The Pemberton, 22 – 26 Bonham Strand, Sheung Wan

Openrice Link: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944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 YBlogshe.com pro.chats Blog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Styleups BlogLadyQooza BlogFacebook 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 kanixhk@yahoo.com.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