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馬會龍年低碳環保新煮意, 健康「營」住過新春!

KL 這天早早就到了沙田馬場,跟香港賽馬會主理廚師 ( 場畔飲食 ) 黃泳泠小姐 Winnie 學煮低碳新春賀年菜! 

進場前先要登記,KL 還是第一次到沙田馬場會員區呢!

香港賽馬會一直積極回饋社會並覆行其社會責任,而環境保護更是其中的一大課題。馬會的綠色採購政策在餐飲部已引入可生物降解的餐盒、推出可循環再用的環保包裝盒及廚餘處理器;新春期間傳統的賀年食品卻又常被人垢病為不環保的高碳排放食物,深明環境保護重要性的馬會便特意創製了一系列的低碳新春賀年菜,令入場市民除了能「攞個意頭外」,亦能與馬會一同響應低碳生活。  

馬會主廚黃泳泠為今個大年初三農曆新年賽馬日設計賀年美食外,更即場教大家簡易 DIY 三道環保賀年菜,全部以本地食材配以蔬菜弄製,健康有益之餘更可幫助減排 CO2-e 126,937 噸,等於種植 558 萬多棵綠樹,讓大家以低碳元素過節之餘也可為環保出一分力!

第一道:『金錢遍地』~ 蓮藕馬蹄煎魚餅,只需將所需材料合及調味便可,準備及烹調時間都很少,只需 25分鐘便能完成,而食材又方便購買,快捷又好味!  

第二道:『節節高升』~ 豬肉釀節瓜,同樣只需將所需材料調味及混合蒸的方法便可,32 分鐘即成! 一道老少咸宜又意頭十足的菜色,多吃有益!

第三道:『寶石滿屋』~ 籠仔荷葉欖角茄子蒸寶石魚,以本地魚寶石魚肉為主配以茄子,簡單又健康!準備及烹調時間只需 22 分鐘,快捷方便!

是日馬會主理廚師 Winnie 更介紹了她精心設計的初三馬場限定貴氣新春美食,貫徹馬會的綠色方針,棄用了有害環境的食材如髮菜和魚翅而採用更多蔬菜,限定貴氣新春美食有幸福滿滿 ( 鼎湖素燴玉荷包 )、鴻福滿堂 ( 炸芝芯蝦丸伴伊麵 )及豐衣足食 ( 天津撈起拉麵 ),令入場的市民能與馬會一同度過一個更綠色有營的新春!  

 大家想試試初三馬場限定貴氣新春美食,於年初三農曆新年賽馬日入場,健康「營」住過新春!

每人喜好不同,KL 適合喜歡的未必人人感覺一樣,KL 的分享純粹給大家參考。

KL Happy Sharing

KL 最近也開通了 Facebook 專頁,以後 Blog 文、產品訊息及一些招募活動會在專頁發佈,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感謝!

KL 的分享地方,歡迎觀看:she.com pro.chats Blogimore.hk BlogMySina BlogFashion & Beauty BlogBlogspot Blogtheztyle Blog BE Certified BlogBeauty Life BlogBlog DBElle BlogWeShare BlogQooza Beauty BlogSeeWide 特搜網SalaD BlogFacebook 專頁微博

想找 KL 可以 Email:kanixlee@g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